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融券标的券范围或扩至沪深300成分股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2日01:51
  关注融资融券

  早报记者 忻尚伦

  在运行2个月后,5月31日融资融券余额达到了10.4亿元。当日两市的融券卖出量达到182.48万股,创出该业务历史新高。另有消息称,目前交易所拟扩大“两融”业务试点标的股票范围,或放宽到沪深300成分股。

  交易余额再创新高

  数 据显示,5月31日当天大盘低开后跳水收低,上证指数下跌2.4%、沪深300下跌2.7%。在融资融券市场上,交易余额再创新高。在10.4232亿元余额中,融资余额略有增长,为10.26416亿元;融券余额扭转跌势,环比劲增61.1%,为1590.7万元。

  当天融资买入额合计为7070.6万元,融券卖出额744.2406万元。虽然当日大盘终结了上周的反弹趋势再次下探,但该日也仅有6只股票被融券卖空。当日,国电电力被融出卖空最多,融出176.16万股,合计613万元。

  从还款额上看,信用市场投资者对后市依然较为看空。5月31日,沪深两市融资还款额增加了46.6%。而两市融资偿还额高于100万元的股票共有19只,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只。国泰君安指出,融资买入额减少而融资偿还额显著增加,可见融资余额做多力量增长乏力。

  或扩大标的券范围

  据《证券时报》报道,其援引未具名的业内人士称,日前交易所已就扩大“两融”业务试点标的股票范围扩至沪深300成分股征求意见。

  某试点券商融资融券业务负责人证实了交易所确实向他们征求了扩展标的证券的意见,有意向将现行的90只标的股扩展至沪深300成分股。但业内人士均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今后会有更多股票可用来做空。“为了保证锁定自身风险,在目前券商供股的游戏规则下,连大盘股券商都不愿出借给投资者,更不要说沪深300个股了,”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军清指出,“扩展标的券是对融资做多有利。投资者会更有融资的积极性。”

  此外,几家试点券商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业务开展的这2个月中,每家券商都要向两市交易所发布“周报”汇报市场运行情况,“需要汇报得很细致,还包括媒体反应等”。

  另有消息称,第二批5家试点券商获批还需经国务院审批才能下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