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洋电机发力新能源 公开增发4500万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02日07:44

  每经实习记者 张长颖

  昨日 (6月1日),大洋电机(002249,收盘价43.80元)董事会通过了 《公开增发A股股票的议案》,公司拟公开增发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2亿元,投向四个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建设项目。

  公告显示,大洋电机计划本次增发募集资

金不超过12.2亿元,拟投入四个项目。

  其中,新能源动力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投入4.8亿元;新能源动力及控制系统研发及中试基地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入1亿元;驱动启动电机(BSG)及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入4.4亿元;大功率IGBT及IPM模块封装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入1.22亿元。

  公告还显示,增发价格将不低于披露招股书前20个交易日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股票均价,具体发行价格将由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根据公司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上述四个项目建设期不超过三年,投产后预计将实现3.57亿元的净利润,这是公司2009年全年净利润1.96亿元的1.8倍以上。

  公司增发项目真如报告所述,在实施后将打开利润蓝海,大幅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吗?

  对此,光大证券分析师袁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拟增发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当前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实施后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市场的龙头地位。

  袁瑶还指出,作为前十家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公司,大洋电机在政策扶持下将享受该行业未来几年较高的业绩增速。而根据各地规划,未来三年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市场复合增速将超过200%,因此公司相关业务同样可能实现爆发式增长。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