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5月深圳再现成交暴跌 50家中介被迫关门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吕尚春
2010年06月02日08:43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5月份,深圳再次表现出较其他大中城市起伏较大的“投机”特性,5月新房成交量下降84%,一些地产商开始降价促销。

  深圳福田园岭片区世华地产一位置业顾问你:“近来,成交量直线下滑,近期成交量少得可怜,偶尔带客户看房也只是租单。除非业主一次性降价较多,还有人来问房子,但成交的实在太少。”而一家不愿具名的中介商铺负责人则干脆告诉记者,整个5月份,店铺出售业务为“零”,全靠几单出租业务苦苦支撑。中介店铺房租又贵,加上其他开支,少说也要亏损两三万元。

  深圳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坦言,自从4月中旬房产新政出台之后,成交量最低时下滑了90%之多!尽管最近几天,成交量开始趋稳,但同比降幅也在80%以上。

  价格方面,李耀智认为,目前已下降了10%~15%,如果没有政策上的变动,最终房价还将继续下降20%。

  成交下滑也直接导致了中介业绩的倒退,深圳已经有不少中介商难以为继,纷纷选择关门大吉。李耀智透露,根据中原地产监测,短短一个月之内,深圳大约已有50家中介门店关闭。“虽然50家对于整个深圳中介行业来说比例并不算大,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陆续有中介门店关闭。”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