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恐遭调控处罚 中体产业闲置3年土地紧急出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02日11:38
  国家地产调控政策正日益显威。今日,中体产业公告称,因房地产调控政策,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奥林匹克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上海康都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经评估的土地市场价值70045万元为计价依据,作价73657万元转让给江西省抚州市宏基置业有限公司。

  该幅 地于2008年取得但因拆迁等原因一直闲置。中体产业今日表示,考虑到2010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空前严厉的宏观调控措施和全国范围内闲置土地清查登记、落实处罚政策的逐步到位,为规避市场和政策风险,上海奥林匹克置业将其转让。

  据公告,2008年7月,中体产业控股子公司上海奥林匹克置业以自有资金5.1亿元投资收购上海康都100%的股权,同时取得项目用地,开发建设上海奉贤奥林匹克花园项目,但项目用地“奉贤区15号地块”因动拆迁原因迟迟不具备开工条件。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3月31日,上海康都的总资产为52700.81万元,净资产为872.66万元;2010年1-3月份净利润为亏损5.97万元,营业收入为0元,营业利润为亏损5.97万元;2009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亏损105.45万元,营业收入为0元,营业利润为亏损105.45万。

  受让方抚州市宏基置业注册资本3000万元,自然人金仁友、何万国等分别持有其67.41%和17.78%等股权。截至2010年3月末,该公司总资产5.5亿元,净资产2.72亿元,净利润2亿元。公司表示,本次转让后,上海奥林匹克置业将不再享有“上海康都置业有限公司”及“奉贤区15号地块”任何权益。

  对于本次股权转让,中体产业表示,预计会为公司带来约7000万元的收益。公司去年实现净利5097.68万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