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诚集团放弃收购友邦 友邦称还有其他方案可备选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02日18:14

  搜狐财经讯 据外电消息,保诚集团(Prudential)表示将放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亚洲业务友邦保险(AIA),保诚首席执行官迪德简•蒂亚姆(Tidjane Thiam)表示,当初有意收购友邦保险是因为要拓展亚洲业务,但是由于近期市场变动,美国国际集团董事会投票反对保诚下调原来355亿美元的收购价格,由于这一分歧所以双方无法达成协议。保诚集团董事长韩伟民(Harvey McGrath)也表示,由于宣布此笔交易以来,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应股东要求,保诚就交易条款与美国国际集团重新协商,但目前来看没有达成协议的可能,所以放弃了该笔交易。

  对此,保诚在昨天的公告中表示,董事会正在“考虑自己目前的处境”。但AIG的拒绝实际上已经让交易告吹——持有保诚多达20%股份的投资者已表明姿态:如果无法重新谈判收购价,他们将不会在6月7日的股东投票中投赞成票。

  由于保诚首席执行官迪德简•蒂亚姆(Tidjane Thiam)未能重新谈成这宗交易,一些投资者要求其辞职。

  许多投资者表示,蒂亚姆“必须离开”,包括董事长韩伟民(Harvey McGrath)在内的其他董事会成员可能也需一道下课。“当务之急是要讨论谁将成为新的首席执行官?”一名大股东表示。“他(蒂亚姆)不能搞砸了收购战略却安然如故。他必须离开。”

  据报道称,由于与美国国际集团之间的收购协议未达成,保诚将获得约2.25亿美元终止费。

  此前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执行官 Robert Benmosche曾表示,若与英国保诚集团的交易失败,还有其他几种有关旗下亚洲事业友邦保险(AIA)的方案。“我们将有几份关于友邦保险的方案可供考虑--比3月时的选择要多。”Robert Benmosche说。有知情人士称,方案之一是按地区布局出售友邦保险部分资产,AIG也可能重启友邦首次公开发行(IPO)的计划。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