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地方债务之忧 > 地方债务跟踪报道

四川北京等地将发行2010年地方债券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0年06月03日06:31

  5月25日-27日,四川、北京、山东、福建等省市人大相继召开常委会会议,根据财政部核定的发行规模,通过了2010年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地方政府2009年发的三年期地方债还没有偿还,就又要开始2010年的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地方债发行了。5月25日-27日,四川、北京、山东、福建等省市人大相继召开常委会会议,根据财政部核定的发行规模,通过了2010年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安排预算调整方案草案。这意味着财政部代理发行地方债可随即启动。

  经国务院批准,2010年由财政部代理地方政府发行债券2000亿元,列入省级预算管理。根据已披露的相关省市的信息,一些省市的地方债发行规模已有调减,如重庆由去年的58亿元减为49亿元,云南由84亿元减至75亿元,北京由56亿元减为54亿元。四川核定发行180亿元,发行额度与2009年相同,连续两年居全国之首。福建省的发行额由去年的26亿元增至47亿元(不含厦门6亿元)。江苏省发行额由84亿元增至89亿元。河南由88亿元增至93亿元。

  财政部预算司官员表示,将调整2010年地方债的使用范围和管理办法。国内地方债的发行,名义上是中央代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券,但也有专家认为,地方债的发行,实际上是在中央转移支付不足、中央财政力量达不到的地方,让地方政府来举债投资。如果地方偿债困难,最终恐怕也需要中央政府来买单。因此,地方债的本质就是用地方政府名义发的中央债券。

    海南获2010年地方债发行额度25亿元
    中央投资下达加速 2000亿地方债额度已分配
    2000亿地方债发行等待货币市场利率回归正常
    今年2000亿地方债发行将启动 严控用于新上项目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