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传上海房地产调控细则今日“通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03日07:18

  核心提示:不少业内人士猜测,除了公共租赁房,房地产调控细则的部分内容或会通过这次会议向媒体和房企“通气”。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昨日(6月2日)下午2时,上海一个房地产业QQ群突然传出上海房地产调控细则的部分内容可能会在3日下午首先透露给上

海本地一些媒体和房企,这一消息立即引来一片议论。

  根据此前的日程安排,上海市政府新闻办的确将在今天下午2时召开“公共租赁房通气会”。不少业内人士猜测,除了公共租赁房,房地产调控细则的部分内容或会通过这次会议向媒体和房企“通气”。

  久未落地的“靴子”

  自4月17日国务院发布 “国十条”,到5月31日国务院宣布“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有关楼市调控的任何一个消息层面的变化,都令上海房地产业内外人士跟着敏感。由于上海的地方细则迟迟未出,上海楼市在等待“另一只靴子落地”的惶恐中,成交量一跌再跌,整个5月份的成交量创下了2006年来的最低纪录。

  开发商的心态,从担心房地产宏观调控可能会导致市场低迷,转而变为期望政策早日出台,好令市场消化完所有利空,早日完成政策调整。上海市政府任何一个可能会透露楼市调控信息的官方活动,都会引来业内外的强烈关注。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认为,通过公共租赁房会议发布楼市调控信息的可能性很大,毕竟市场已经等待细则那么多天,政策也到了该出台的时候。

  限定本地媒体房企意何在?

  负责该项新闻发布会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有关人士称,对于参加新闻通气会的媒体名单有所限定,没有接到通知单的记者,将不予采访放行。记者若要报道上述内容,只能留意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

  此前上海治理土地囤积等多项重要政策的新闻发布,均邀请了所有在沪媒体。“区区公共租赁房政策,为什么会对参加媒体严加限制呢?”上海一位地产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通过与其他媒体记者交流得知,上述新闻通气会更多偏向邀请上海本地及专业的地产网站记者参加。除本地媒体,记者也从万科、龙湖、绿城、新城地产等总部不在上海的开发商那里了解到,截至昨日记者发稿,这些开发商并没有收到参与上述通气会的邀请通知。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次通气会很有可能只是针对上海企业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还采访了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但该负责人否认此次“通气会”将透露调控细则的内容。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