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星美因世博规划暂停重组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3日02:10
  ST星美 (000892)

  早报记者 张飒

  作为覃辉旗下“星美系”最重要的资产平台之一,ST星美的重组进程再遇波折。

  昨日晚间,ST星美(000892)发布公告称,拟撤回已拖延半年的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和已提交相关部门审批的材料,起因是重组方丰盛地产控股有限 公司有关拟注入资产项目规划发生变化。

  ST星美称,待该项目新的建设规划获得正式批准后,重新确定评估与审计基准日、调整本次重大

  资产重组方案,并将调整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评估报告、审计报告及盈利预测报告等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2009年11月23日,丰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丰盛控股“)发布了拟重组ST星美的报告书,拟将新世界花园的项目公司上海局一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局一”)置入上市公司。

  但今年4月6日,ST星美发布公告称,接到丰盛控股有关置入房地产资产项目规划发生变化的通知。

  公告称,因为世博会影响,根据上海市卢湾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与上海局一签订的《上海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补充合同》,将对该项目用地性质及相关用地条件进行调整,卢湾区五里桥街道100街坊1/2丘地块的用途由“商业、办公、酒店”调整为“商业、办公”,卢湾区五里桥街道100街坊1/3丘地块的用途由“住宅”调整为“商业、办公、住宅”。上海局一预计将于6月份拿到上海市规划和土地管理局有关项目用地和建设规划调整的正式批文。

  ST星美昨晚公告中的所谓规划正是指此事。

  “根据卢湾南部滨江地区规划,上海世博会地区未来将建设成为高档商务集聚区和旅游休闲地,新世界花园紧邻浦西世博园区,加大其商业办公比重,对于未来整个卢湾南部滨江商务区的发展有不小的带动作用。”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说。

  但对ST星美来说,昨晚的公告也就敲实其重组之路将不得不就此延时。

  值得关注的是,ST星美重组之路可谓走得一路坎坷。按照当时的重组方案,ST星美披露拟以3.7元/股向丰盛控股发行15.8亿股,这一较ST星美停牌前的价格11.75元相去甚远,曾备受质疑。

  而自今年4月底月份以来,ST星美又遭股东大手笔减持。

  数据显示,4月29日、4月30日 、5月5日短短3天时间,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已连续“曝光”ST星美13笔交易,成交量合计达4253万股,超过该公司流通股总数的10%,成交额高达2.8585亿元。

  可查的资料显示,自2005年始覃辉控制的A股上市公司S*ST星美连年亏损,一度面临退市的风险。星美联合的高级管理层覃宏和郝彬几乎同时辞职,大股东京卓投资的8500万法人股也被拍卖。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