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浦发高管薪酬普降 仅一人超250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03日07:45

  每经记者 贺麒麟 发自上海

  周三 (6月2日),浦发银行发布2009年高管薪酬的公告。

  公告显示,去年因高管薪酬问题备受市场争议的浦发银行,2009年并无触及280万元“年薪红线”的现象。

  根据公告数据,浦发银行大部分高管年薪较上年有所下降。2009年新聘

任的副行长穆矢以253万元高居浦发高管薪酬首位,副行长刘信义、姜明生,以及监事杨绍红、李万军的薪酬均为250万元。其中,监事杨绍红、李万军薪酬环比降幅分别达50%和32%。而2008年浦发薪酬排名第二的董秘沈思,其2009年的收入较上年环比下降超过50%,降至190万元。

  记者发现,若剔除2008年和2009年新聘任五位高管的年薪,浦发高管人均年收入从2008年的260万元降至2009年的213万元。

  从数据上看,浦发高管薪酬整体回落,但周三的公告并未提到该行绩效薪酬的延期支付情况。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一直备受争议的金融机构高管薪酬问题,更是引起空前关注。去年以来,一系列的“限薪令”接二连三出台。今年3月,银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稳健薪酬监管指引》,明确规定绩效薪酬必须经考核以后才能发放,必须留存一定比例在财务年度结束以后支付。在规定期限内如果发生风险暴露,将对相关负责人追回当年绩效薪酬,并止付所有未支付部分。

  荣正投资咨询人力资本总监何志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浦发银行高管年薪披露的方式应该是当年度的薪酬,的确不包括延期支付的情况。

  他还表示,限薪令主要还是针对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如浦发、招行、民生等都没有体现出限薪令的特点。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