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农行股份公司创立 > 最新报道

农行上海“密会”基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1:08
  农行IPO正加速启程中。《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最后一个登陆资本市场的四大行之一中国农业银行近日在上海“秘密”展开与机构的沟通。

  高度保密

  农行在上海之行中,共计邀请了7~8家公募基金。据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描述,受邀的主要都是沪上规模相 对较大的基金公司,且会场进入把关十分严格。“相比很多其他上市公司的沟通,农行此次的沟通宛若一场战役,搞得十分紧张。”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要求我们签署保密协议,以前几大行上市之时也没有如此严格过。”上述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不是每一家公司都会被邀请,他们有经过挑选的。”

  显然,农行对于自己的IPO进程保密工作做得十分到位,记者致电沪上多家基金公司人士欲了解相关情况时,受访人士纷纷表示签署过保密协议,实在不方便透露相关信息。

  据记者多方了解,机构投资者所关注的话题主要集中在未来盈利增长、贷存比和资本充足率的问题。另外,由于农行在县、乡等区域具有相对的网点优势,在与邮储竞争方面具有哪些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也为不少机构投资者所关注。

  “只要价格合理,我们还是会很感兴趣的。”沪上某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如此表示。

  密集沟通

  多位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农行本周五还将转至深圳进行推介,接下来农行将广邀各基金公司高管赴北京开会。

  一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受邀的多为基金公司总经理或董事长,以及分管投资的副总裁等基金公司高层。据悉,该公司已经接到了农行的邀请。

  根据外电报道,知情人士称,农行在6月的前两周与分析师和基金管理公司就IPO的定价进行讨论,因为其担心当前股市的疲软状况可能会削弱需求。

  “农行传达的意思,是希望它们能够顺利IPO,同时希望农行上市不给市场造成太大压力。”上述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