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5月经济数据 > 2010年5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通胀暂缓 预计5月CPI约2.7%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8:24
  证券时报记者 罗克关

  本报讯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5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基本与4月数据持平,大约为2.7%左右。交通银行认为,虽然5月份CPI翘尾因素较4月份有所上升,但根据农业部及商务部的监测数据,2010年5月份以来国内食品价格处于持续回落 过程中,因此综合判断5月份CPI同比增幅将在2.4%-3%之间,取中位数为2.7%,并不排除较4月份小幅回落的可能性。

  交通银行认为,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的影响,我国5月份PMI中购进价格指数回落13.7个百分点,表明近期国内PPI上涨的压力减轻,这会减少PPI上涨对CPI的未来传导压力;同时,由于国内资产价格近期涨幅明显趋缓,资产价格上涨对物价的推动作用也将减弱。

  交行认为,由于2010年6、7月份的CPI翘尾因素是全年最高月份,如果不出意外,CPI将在6-7月份达到年内高点后开始回落,下半年的通胀压力将明显减轻。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