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或削减IPO规模 今年料赚840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金霁
2010年06月03日09:04
  一熟悉内情人士日前称,如果市况仍然波动,则中国农业银行可能削减其300亿美元的IPO规模。

  H股上市听证10日进行?

  消息人士还透露,农行在上海和香港两地的股票发行最多可达到总股本的16%。农行原本设定新股发行占总股本的比例介于12%~18%。知情人士周三表示, 中国农业银行香港上市听证会定于6月10日举行,若获得批准,农业银行计划7月16日在香港上市。

  李兆基:对农行不感兴趣

  不过,香港股神“四叔”李兆基公开表示对农行新股不感兴趣。李兆基表示,他对大部分新股都不看好,但会购买金凤(02208.HK),并希望尽量多买。

  李兆基认为下半年股市将好于上半年,今年或出现“五穷六绝七翻身”,不过个人暂时不买亦不卖。目前,李兆基已投资4亿港元用于增持恒地股份,另有以股改息约8亿元,共增购恒地金额约12亿港元。

  农行今年料赚840亿

  农行新股估值备受争议。据该行向承销团披露的数据,农行预期2010年净利润可由去年的65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至840亿元。该行截至2009年底资产净值为3550亿元,预测2010年未计入发售新股集资所得前,资产净值可增至4400亿元。以此计算,农行2010年预测股本回报为19.09%,虽与市场预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21.52%和22.14%有差距,但高于中行的17.91%。农行因而认为,定价虽未致可与工行、建行的2倍预测市账率看齐,但至少可高于中行的1.5倍。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