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外资彩电降价打压国产品牌 消费者最受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03日09:14
  近期,向来以“高端高价”形象示人的三星、LG等外资彩电巨头,纷纷拿起了“价格屠刀”,高中低档产品全线降价,幅度达到20%-30%。如此一来,其售价已逼近国产品牌的售价,部分产品甚至要更低。

  业内人士分析,外资品牌放下身段,主要缘于市场份额不断下跌,希望通过价格战,重回昔日霸主地位。而靠与外资品牌拼价格翻身的国产品牌,面对外资品牌的大举反攻显得十分被动,陷入如何突围的困境。

  国产品牌市场份额下滑

  “同样是42寸的LED电视,LG和康佳的售价只相差300元,诱惑太大了!”5月31日,南方农村报记者走访家电卖场时,有消费者发出如此感慨。LG一款42英寸LED电视售价为6900元,康佳同样尺寸的LED电视,售价为6599元。而在去年,两者的价差还在千元以上。

  事实上,降价的不止LG。三星、夏普、索尼、松下等外资彩电品牌均加入到降价大军中,LED电视至少降价2000元,降价幅度达到两至三成。广州苏宁相关负责人透露,外资品牌集体降价让其LED电视市场份额迅速上升,特别是在40寸和42寸LED电视的主流市场上。

  除了在各品牌主推的LED电视上出手,外资品牌还将触角伸到了以前很少涉足的低端机市场。目前三星、LG均推出了最低售价2990元的32英寸液晶电视;三洋32英寸液晶电视不到3000元;索尼新推的32英寸液晶电视最低售价仅为2999元。而长虹、康佳、TCL等国产彩电32英寸售价在2499元至2790元之间。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