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奥林巴斯的绿色宣言:减排50%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03日09:37

  2010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提出的主题是“低碳减排 绿色生活”。如今国家已将低碳经济写入国家发展规划,世博会场馆也大量应用可回收利用的绿色环保材料,人们开始自觉减少机动车的使用频率……为了构建绿色的生活,全人类都行动了起来。始终倡导低碳价值观的著名光学厂商奥林巴斯,不仅制定了可量化的环境计划,还在生命科学领域、影像领域纷纷推出了低碳环保的“绿色产品”,响应全球保护环境倡议的同时,也诠释了企业将低碳环保贯彻执行的决心。

  目标“减排50%” 倡导绿色经营理念

  奥林巴斯全球的经营和生产活动中,非常罕见的以量化的数字模式,为企业制定了节能减排的长久规划。根据奥林巴斯中期环境基本计划,预计“2010年度,实现能源性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度削减50%(单位销售比)”。为了达成这个的目标,奥林巴斯在产品、厂房设备和生产管理中全面贯彻了环保理念。在奥林巴斯全球工厂,一座座环保型新厂房拔地而起,通过现代化环保设备实现生产、生活能源的循环使用,奥林巴斯在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生产废弃物总排放量实现了连年下降,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废弃物再生利用率的显著提高,实现了生产过程中的节能减排。在产品的设计和制造环节,奥林巴斯建立了环保、节约能源、节省资源、信息公开为支柱的“奥林巴斯绿色标准产品认证体系”,目前已累计有190种环保产品投放市场。

  低碳显微镜 在绿色产业上的自我超越

  在环保产品创新方面,奥林巴斯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近期,奥林巴斯严格依照绿色设计标准制造的BX3系列显微镜,通过使用无毒环保材料和节能设计,为生命科学领域的低碳经济开辟了新的思路。它采用了无铅和无砒霜的生态玻璃和原材料;包装和运输方式,也延用了环保低碳的纸制包装;为了降低顾客使用过程中的能源消耗,特别设计了能够降低能源消耗10%的工作模式以及定时关闭系统,真正实现了从设计到用户使用各个阶段全方位的环保节能理念。

  环保型相机 实现传统行业的绿色创新

  奥林巴斯在另一项支柱行业——相机制造领域,也走入了低碳减排的轨道。无铅、无砷的镜片材料、环保节能的研磨工艺已经广泛应用于相机镜头的制造;产品的小型化、轻量化也是奥林巴斯一贯的设计方针,节省相机材料,进而节约宝贵的不可再生资源;产品的电路和图像处理器设计领域,奥林巴斯特别注重低电压、节能型电路的应用,使产品的耗电量大幅降低;近年来,随着绿色可再生包装材料和科学物流管理模式的引进,奥林巴斯相机、镜头的销售和储运环节,也开始为减碳做出贡献。

  企业是社会的一份子,一个大型的企业就仿佛浓缩的人类社会。倡导绿色企业生活的奥林巴斯,通过开发与环境相协调的技术以及开展相协调的事业活动,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人类社会和健全的环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地球环境不断恶化,温室效应有增无减的今天,奥林巴斯以企业公民的身份,诠释了企业在低碳减排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