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上海售神户牛肉多为国产冒牌货 或为走私牛肉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03日07:07
  神户牛肉

  神户牛肉是日本特产,主要产区是日本但马地区,但并非所有神户出产的牛都可以叫作“神户牛”,真正的神户牛要求非常严格。首先血统必须纯正;其次,入选的牛必须是处女牛,否则吃起来会有轻微的乳臭;此外,还要经过脂肪混杂率、颜色、细腻度等项目评定,四、五级以上的才有资格称为“神户牛肉”。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食药监管局获悉,目前市场上、餐饮企业、宾馆出售的所谓“神户牛肉”,大多数是商家虚假宣传的“噱头”,系假冒产地、品牌的国产牛肉或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的牛肉。

  据悉,2001年,日本暴发疯牛病疫情后,我国已明令禁止从日本进口牛肉以及相关制品。在国家质检总局今年4月23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禁止从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输入的动物及其产品一览表》中,日本的牛肉及相关产品禁止进口。

  神户牛肉是日本特产,主要产区是日本但马地区,但并非所有神户出产的牛都可以叫作“神户牛”,真正的神户牛要求非常严格。首先血统必须很纯正;其次,入选的牛必须是处女牛,否则吃起来会有轻微的乳臭;此外,还要经过脂肪混杂率、颜色、细腻度等项目评定,四、五级以上的才有资格称为“神户牛肉”。

  上海市食药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日本牛肉的进口这几年一直没有放开。这些热卖的所谓“神户牛肉”都是“黑户”,可能有两种来源,一种是假冒的神户牛肉,另一种是非法商家走私进来的牛肉。如果是走私进来的牛肉,未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存在感染疫病、含有激素等多种可能,消费者若食用此类产品,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而假冒牛肉则多数是由新疆、内蒙古等地的黄牛肉和黑牛肉冒充的。

  食药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若在餐厅或市场碰到这种所谓“日本进口牛肉”,可以要求商家出示检疫证明,如果是进口牛肉,至少要有两种手续,检疫证明和海关出具的通关证明。因为正规的进口肉类产品,进口商都会取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没有从正规口岸进入市场的货物则没有该证明。因此,商家采购和消费者消费进口肉类制品时,都应该索要该证明文书。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