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固话用户呈现连续下降趋势 前4月减少613.9万户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03日10:19
  昨日,工信部发布2010年1-4月通信业运行情况。2010年1-4月,全国电话用户净增3297.9万户,总数达 109405.0万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减少613.9万户,移动电话用户净增3911.7万户。

  值得注意的是,全国固话用户呈现出连续下降趋势,而造成这种趋势的原因不仅与移动电 话普及率的增加密切相关,多年未见调整的固话月租费的存在,也是固定电话用户尤其是家庭用户减少的重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中国联通的城市家庭固话月租费为21.6元,加上5元来电显示费,每月就得交26.6元。如果不打长途,一般家庭的固话费用也就几十元。近30元的月租费,占比实在不低。在农村,固话月租费虽然略低,但农村居民的电话使用率也低,月租费占比更大。

  此前,北京市消协炮轰电信行业的高额资费和不合理现象。北京市消协指出,随着电信技术的成熟与普及,规模效应的形成,电信行业经营的平均成本已大幅下降,降低固话基本月租费标准的条件趋于成熟。

  不过,运营商却表示,固网运营是严格遵循国际惯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据悉,全球的月租费平均是8美元。(记者 吴辰光)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