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5月经济数据 > 2010年5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5月份非制造业PMI指数环比回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04日07:39

  每经记者 徐奎松 发自北京

  昨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发布了2010年5月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商务活动状况指数为62.7%,环比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

  中物联在发布这次指数时声明,由于非制造业没有综合指数,通常以商务活动状况

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变化。社科院财贸所副所长荆林波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指出,62.7%指数本身有局限性,要谨慎下结论。

  中物联报告称,消费性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为61.1%,环比增幅达到4%,较上月有明显的回升,成为拉动非制造业经济活动增长的主要行业。除3月份外,目前消费性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已经4个月保持在50%以上,说明消费性服务业的经营活动基本趋于稳定。

  荆林波说,餐饮和批发零售等服务业,今年一直保持稳健并相对较高的增速,三驾马车拉动经济增长消费是一大块,表明政府刺激消费政策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2009年全社会的零售总额就增长了16.9%,今年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但不容忽视的是,消费的结构发生了变化,今年的进口原材料和农产品大幅涨价,对相关领域的服务业都会起到水涨船高的作用,抬高成本,销售额就会加高。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