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恒丰纸业修改股权激励 期权授予总量减少7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04日08:13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昨日 (6月3日),恒丰纸业(600356,收盘价10.93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公司修改股权激励计划的草案,对股票期权的数量、价格、行权条件等作出了调整。

  公告显示,恒丰纸业拟进行股权激励的对象共有20名,包括董事长、财务总监等高管,

以及一些重要部门的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人员。公司原计划股票期权授予总量为193万股,但此次调整为52万股,减少了73%;行权价格也由每股5.52元上调为每股5.53元。

  而在减少股权激励数量的同时,恒丰纸业还提高了行权条件。

  原计划中,只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以总股本1.93亿股计算,2010~2012年每股收益不低于0.36元、0.38元和0.40元;与2008年相比这三年净利润增长超过15%、30%和50%,并且每年主营业务利润在利润总额的占比不低于95%,恒丰纸业的高管们就可以行权。

  但在新的股权激励草案中,恒丰纸业高管需要保证2011年~2013年,公司每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6.5%、主营业务利润在利润总额中占比不低于95%等条件,才能行权。

  恒丰纸业为什么对已经宣布近两年的股权激励计划进行如此大规模的修改?昨日午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下调股票授予权的数量是为了符合证监会和国资委的要求,实属无奈。

  这位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道,国资委近两年来出台了不少关于规范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文件,目前的规定是在行权有效期内,境内上市公司激励对象股权激励收益不能超过股票期权授予时薪酬总水平的40%。而公司管理人员2008年、2009年总体收入水平不高,这就迫使公司大规模下调股权激励数量。

  这位工作人员也坦言,下调数量以后,多数中层管理人员获得的授权数量只有1.3万股,即使公司业绩满足行权条件,他们每年能够行权的数量也只有几千股,因此这份修改后的股权激励计划究竟能起到多大的激励作用,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