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产保有税开征箭在弦上 > 传将开征房产保有税

顾云昌:房产税对房价有影响 但不能完全依赖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04日08:58

  搜狐财经讯 最近关于房产税开征的消息沸沸扬扬,据相关媒体报道上海及重庆已经开始成为房产税的征收试点,搜狐财经也对此做出了详细的报道,那么房产税开征对房价到底能有怎样的影响呢?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对搜狐财经表示,房地产税一定会对房价产生影响,但还需要很多配合措施。

  顾云昌表示:“市场的调控是既调控供应又调控需求,如果市场供应跟不上,再征收什么税都没有作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主要是通过遏制需求,特别是去杠杆化来减少银行杠杆力度,以此控制市场需求。”顾云昌说。“当然房产税起到的作用是让房产持有者增加持有成本,从而退出持有,以提供市场供应,但蛋蛋有一种税收是不可能解决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问题的。”

  顾云昌认为,房产税推出以后产生的预期效果要比实际效果大很多。“不能单说开征某一个税种就会对房价下降起到多大的作用,房地产税最主要的还是对大家的预期判断有一个影响。至于这个税收本身能发挥多大的作用,还得看征收的税率以及开征对象等各方面的综合分析。”顾云昌说。

  “单单有一种税收是不能解决市场问题的,美国和英国都有物业税,开征多少年了,他们房价该涨还是得涨。房地产的价格因素有很多,造成需求和供应的因素都有很多。税收方面可以对需求起到一些影响,起到一些作用。”顾云昌补充说。(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