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交易所债市回暖 3月期央票收益率续涨4个基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0:19
  公开市场:央行昨天发行了50亿元的3月期央票,参考收益率为1.53%,较上周续涨4.04个基点。三年期央票仍需求旺盛,昨日发行的1100亿元的3年期央票的中标利率为2.68%,较上次下行了2个基点,而周四例行的91天期正回购昨日则继续“缺席”。本周公开市场释放流动性较少,140亿元的净投放量为今年2月下旬以来最小的单周净投放量。

  银行间市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短期品种回购利率经过连续两日大幅冲高后,昨日略有回落。回购、现券交易结算量有所减少。Shibor短期利率品种终于出现回落。不过只有隔夜Shibor和1周Shibor下跌,其余期限品种则继续上涨。其中,隔夜Shibor品种下跌了1.41个基点至2.7513%,1周Shibor品种下跌8.50个基点至3.1946%。其余期限涨幅最大的是2周Shibor品种,上涨了4.83个基点至3.1325%。这样,隔夜、1周、两周的短期Shibor品种利率仍高于3月、6月、9月和1年期限的Shibor品种。

  交易所债市:昨日交易所债市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回暖,交易所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均放量上涨。沪国债指数终于结束了连续三天的跌势,昨日上涨了0.04%,收报在125.35点,成交11.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八成。企债指数上涨了0.08%,收报在140.04点,成交4.12亿。沪公司债指数上涨了0.04%,收报在124.35点,成交1.96亿元。可转债五涨一平三跌。跌幅最大是6月10号即将被赎回的安泰转债,下跌0.52%,收报在157.2元。涨幅最大的是双良转债,上涨了1.39%,收报在113.61元。城投债板块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普涨态势。涨幅最大的是06沪水务,上涨了2.34%。(记者 王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