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visa封堵银联境外通道 > visa封堵银联境外通道最新报道

银联没实力独拓境外市潮 中资行与谁合作影响不大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4日11:02
  中资银行:与谁合作发卡影响不大

  早报记者 杜琴庆

  “VISA和中国银联之争的升级,最后只能是两败俱伤。”香港注册金融工程师赵志敏指出,这一事件现在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双方协商解决问题。

  在赵志敏看来,对于境外市场的开拓,从银联海外网络铺设现状而言 ,目前银联还不具备“撇开”其他银行卡组织独自发展的实力。

  而中资银行目前都对这一事件采取静观其变的态度。

  昨日,多家中资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均对早报记者表示,对于银行而言,与哪家卡组织合作对其影响并不大,等待银联和VISA的协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银行对于VISA和万事达的态度都是一碗水端平。”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认为,VISA、万事达包括运通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都比较大,与其中任何一家合作都对其业务没有太大影响。

  “在境外,银联的网点数量远没有他们宣传的那么好。”针对银联表示其网络已延伸到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表态,某港资银行相关负责人如是指出,与VISA在境内依赖银联的收单系统类似,银联在境外也同样在“物理上”依赖VISA等大型卡组织,“这些大型卡组织都有几十年历史,已经运作得很成熟了。”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银联官方发布的招聘职位大多数是常驻海外的市场拓展人员。“包括说服当地银行通过银联渠道结算。”上述负责人指出。

  “一旦万事达与VISA达成联盟,表示跟进VISA在境外的强硬做法,对银联而言是很不利的。”因此,在赵志敏看来,如今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双方进一步协商。

  而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的观点则更加直接,“对于想继续拓展国际市场的银联而言,目前的局面对VISA则更有利。”在他看来,如今最好的解决方案是,银联让出一部分国内利益来换取境外的利益。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