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路红卫关于家的理想与现实

来源:《新财经》
2010年06月04日16:05

  见面时,记者发现路红卫并不像是一个女企业家,没有细腻的纤纤玉手,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搭配得体的衬衣套裙,甚至头发也是随意地散落在后面。

  “饬那么精致干吗,我要剪枝,要刨地,还要撒种子……”这里是她的庄园、她的家,不需要刻意讲究。

  《新财经》:人说,“家”是女人的庄园,男人的港湾。您怎么理解“家”?

  路红卫:我实际上是个传统的人。我理想状态的家是这样的:男人就是男人,男人要有理想,有追求,有一份事业,撑起一个家;女人做你该做的事情,并不是说女人不要有自己的事业和理想,我只是觉得在家里面大家的角色还是要明确。当然这是理想状态。

  一个美好的家需要自己去创造。目前我们的家庭成员有我妈妈、我和两个女儿,虽然不是很完整,但我们都非常健康、快乐,感觉很幸福,我们不会抱怨缺少的那个部分。

  《新财经》:农场既是您的工作,也是您的生活,有没有觉得厌倦的时候?

  路红卫:没有。每天看着农场里的一切,我不觉得厌烦,我觉得是享受。

  《新财经》:作为单亲家庭,您在孩子教育方面会注意些什么?

  路红卫:多沟通,让她们多经历一些事情,多给她们锻炼的机会。

  我们农场每周末会有一个“跳蚤市场”。之所以搞这个“跳蚤市场”,是因为有了孩子之后,我发现孩子们的玩具淘汰得太快,玩具的存放是个问题。我就想不如摆个摊吧,让不用的玩具流动起来。后来很多常来农场玩的朋友逐渐都知道了,加上周围有不少别墅区,“跳蚤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跑来买卖的人也越来越多,物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我发现这件事对孩子的锻炼特别大,我让两个孩子自己去摆摊,赚到的钱可以实现自己的小愿望。

  《新财经》:这个不仅锻炼了孩子的沟通能力,还学会了自己理财?

  路红卫:是。她们两个长得比较招人喜欢,又挺会说话,好多人去捧她们的场,每次还真都卖出不少东西,她们会把钱存起来,用来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玩具或其他一些小玩意。而且,她们还学会了爱惜东西,看过的书和玩过的玩具都会小心收起来,因为这样可以卖个好价钱。还有一个变化,她们不乱花钱了,很多时候,就算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会琢磨半天,然后说,太贵了,算了!

  小孩子卖东西很有意思。她们会看买家的长相决定卖不卖给你东西,如果看买家长得不好看,可能就不卖给你;当然,也会因为喜欢买家而不考虑成本低价卖给他,只要自己觉得卖得合适和满意就成。

  《新财经》:您为孩子选择了国际学校,为什么没有选择国内的公立学校?

  路红卫:她们的户口在意大利,只能上国际学校。她们学校70%是用英文授课,课本是美国的课本,老师不是美国人,就是英国人,或者是加拿大人。有30%的课时是中文,用的就是我们国家的标准教材,但要求没有我们公立学校那么严格。

  《新财经》:经常考试吗?

  路红卫:也考试,但是中文部分的难度比较低。我看过她们的卷子,深度和难度和公立学校比,差太远了。

  《新财经》:对于孩子的未来,您有怎样的规划?是不是计划让她们去国外读书?

  路红卫:我现在也在考虑这个问题。等她们上高中时,可能会让她们去意大利,适应一下那边的环境。至于大学,她们可以自己选择,可以继续留在意大利读,也可以选择在中国上大学,或者去其他国家都可以。长大以后的生活,全凭她们自己的能力自己选择了。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