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下周两市解禁市值约500亿元规模适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6日11:48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华晔迪、杨毅沉)下周(6月7日-6月11日)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较本周大幅增加,两市将有59.72亿限售股解禁后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500亿元。

  据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统计,下周沪深两市将有22家公司59.72亿股解禁流通,以上一交易日6月4日 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499.22亿元。

  西南证券研究员张刚表示,下周解禁量较本周大幅增加,解禁股数是本周的6倍多,解禁市值是本周的2倍多,解禁规模处于适中水平。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共解禁8.94亿股,解禁市值187.14亿元,为2009年11月中旬以来单周解禁市值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沪市10家公司解禁数14.29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31%,解禁市值293.18亿元,深市12家公司解禁45.43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2.98%,解禁市值206.04亿元。

  沪市10家公司中,航天电子解禁流通股份性质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美尔雅等7家公司解禁的是股权分置改革配售股份,兴业银行解禁的是配股一般股份,S*ST新太解禁的是股权分置对价股份。其中,将于6月8日解禁的兴业银行解禁股数为9.92亿股,解禁市值高达239.68亿元,为下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

  深市12家公司中,中润投资等5家为股权分置改革限售股份,永新股份双鹭药业为股权激励一般股份;阳光股份京东方A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隆基机械等3家为首发机构配售股。其中,将于6月10日解禁的京东方A解禁股数为37.50亿股,解禁市值为141.75亿元,为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

  根据安排,下周解禁的22家公司中,11家集中在6月7日,合计解禁市值为62.32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12.48%;6家集中在6月9日,合计解禁市值为41.69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8.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