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深圳新任市长许勤透露近日将出新招调控楼市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6日14:37

  昨天下午6时,深圳市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与记者见面,新当选的市长许勤就深圳发展、交通、住房等几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推进三大战略性产业

  深圳本届政府任务之一就是进一步提升深圳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努力打造新特区。今年政府报告中提出,到2015年深圳GDP要达到1.5万亿元,接近于现在的两倍,相当于再造一个深圳,深圳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许勤表示,他预计今年第三产业增速大约在15%左右,可能还会更高。如果按照13%的速度来计算,6年后也就是到2015年,第三产业的增加值应该能够超过9000亿元。如果第二产业增加值按照8%的速度增长,到时就能够超过6000亿元,两者相加就是1.5万亿元。同时他表示,深圳将积极推进互联网、新能源和生物产业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积极推进区域合作等。

  3年内打通97条断头路

  深圳市机动车的保有量超过了150万辆,交通拥堵问题很严重。

  许勤说:硬件方面,轨道交通二期将于明年6月全线运营开通,全长178公里,据估算可增加200万人的运力,可分流不少交通压力;而正在规划中的轨道交通三期,将有170公里左右,也将在本届政府任期内启动;未来3年内,将投资31.2亿元打通全市的97条断头路。软件方面,目前,深圳探索利用现代通讯手段,特别是ITS手段,及时传输交通信息,提高交通的运营效率。

  今年建5万套保障性住房

  许勤说,深圳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从三个方面考虑,一是贯彻落实好国十条从需求上调控;二是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今年建设5万套保障性住房,并计划增加了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量;三是从房地产市场管理角度来调控市场,近日将出台一个管理办法,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秩序。 (记者冷雪冰、金璐 )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