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今日经受内外消息叠加考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圣韬
2010年06月07日06:55

  A股今日开盘走势引人关注。

  上周末,二套房认定办法明确,美元指数大涨美股暴跌,这些消息或许给今日开盘的A股带来周边市场、政策面上的内外压力。A股能否一如既往走出独立行情,能否在提前消化的走势中触底反弹,将成为最大看点。

  外围市场上,欧洲债务危

机有继续恶化的趋势,加上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3%,道指更是暴跌至万点关口以下。欧元兑美元汇率当日则跌破1比1.20的重要关口,再创4年新低。这轮世界股市的中级调整未见结束,对于脆弱的A股市场显然形成较大的负面压力。

  内部环境中,上周末,央行、银监会等出台的二套房的认定政策,不仅要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这是楼市调控中的又一严厉政策。

  “上述消息对A股短期应该有压力。美元指数的大幅上升表明美元的吸引力在上升,资金有回流美元的趋势。另一方面,二套房的认定办法出台会加重投资者对于后续政策出台的担忧。”一些分析师说。

  不过,广发证券一策略分析师认为,持续低迷的A股正间歇地摆脱周边行情对其的影响,内部的消息之前也已有所消化,或许A股走出低开高走行情。

  上周末还有消息是农行IPO申请9日上会,对此,一些分析师说这是市场预期之中的,何况目前银行股的估值已跌至全球金融海啸最烈时的水平,不排除银行股借农行IPO来个“咸鱼翻身”。

  相比短期消息面,分析师更多地担忧经济形势对A股影响。一方面是经济增速下滑,另一方面则是通胀预期上行,中国经济从而将面临滞涨的风险。从历史经验看,这种情况下股票市场的表现往往不会太好。

  “流动性紧缩是本轮市场调整的导火索,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入则是当前市场调整的主要动因。而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效应还没有真正显现,因此地产调控政策会持续并可能会更加严厉。”长江证券分析师李冒余认为,从短期来看,市场的博弈仍将进行,挣扎仍会延续。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