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可口可乐CEO任美中贸易董事长 或重拾汇源收购

来源:环球网 作者:谭利娅
2010年06月07日10:55

  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穆泰康(Muhtar Kent)近日当选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的董事长,就此,有外媒猜测这可能使可口可乐有望重新展开对汇源果汁的收购事宜。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4日报道,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当选重要游说团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董事长后,他本周滔滔不绝地表达了对于自己领导 这个多职责机构的荣幸之情,盛赞该机构致力于“消除市场壁垒,为美国企业开拓在华商机”。

  去年,中国商务部根据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否决了可口可乐对汇源果汁(Huiyuan Juice) 24亿美元的里程碑式收购。《金融时报》报道表示,可口可乐对此的反应很讲究策略。自那以来,该公司一直将业务重点放在其饮料品种的有机扩张上。 可口可乐在中国内地拥有39家工厂和4万名员工,并出资在上海世博会兴建了一座场馆。

  穆泰康的当选将让可口可乐燃起希望——既然他将以委员会董事长的身份经常与中国的政府部门交往,可口可乐可能有机会重拾收购汇源果汁的交易。委员会中肯定不缺少渴望在华扩张的美国饮料企业的代表。董事会4名 新成员中,就包括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