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武汉楼市销量进一步萎缩 降价潮或将提前到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4:24
  昨前两天,武汉10多个楼盘开盘或加推,虽然多数定价低于预期,但大部分表现平平,最好的也只卖出四成。4日,三部门明确二套房界定标准,封死了几乎所有“漏洞”。专家分析,改善型购房受到影响最大,销量将进一步萎缩,降价潮或将提前到来。

  “紧”了改善型购房

  在二套房新规下,改善型购房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犹豫。看房人孙小姐说,首付和利率都提高了,买房负担更重了。

  关于二套房认定,此前,在汉多数银行一直是“认贷不认房”。各楼盘销售人员反映,既认房又认贷,意味着所有的改善型需求都将被认定为二套或以上房。而此前,改善型需求一直是楼市主力军。

  据计算,一套房子贷款50万元30年,如果二套房1.1倍利率,相比0.7倍优惠利率,月供要多出近800元,利息多出20多万元。“既认房又认贷,若严格执行影响非常大。”中兴地产总经理陈海峰表示,这个标准应该是本轮调控政策中最为严厉的。

  武汉市房管局人士表示,将配合有关部门,尽快实现银行、房管两大系统联网,方便银行查询。按新规定,在此之前,借款人要出具房管部门查询结果,以便确定是不是二套房。

  “松”了异地购房

  惟一让楼盘销售人员高兴的,是新规对异地购房限制的放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可当作二套房对待,实际上是降低了异地购房的准入门槛。

  而此前的“国十条”表示,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贷款的,银行可暂停放贷。近两个月来,由于贷款审核分外严格,外省购房人已基本退出武汉楼市。

  光谷时代广场销售负责人汪喜清说,新规让外地人吃下一颗“定心丸”。很多外地人其实长期生活在武汉,希望通过贷款买房在武汉落户,这部分群体购房将会增加。去年,在武汉卖出的13万多套房子中,外地人分走了42%。一些楼盘表示,近期将推出一些专门针对外地购房人的活动。

  降价潮或提前到来

  光谷时代广场500套精装小户型,前天开盘卖出4成多一点——207套,销售负责人用“还行”两字来形容。要放到3月份,开盘售罄是很有可能的。

  武汉理工大学潘辰教授表示,整体上看,新规重在遏制不合理需求。可以预见,楼市成交量将继续下滑。

  一位开发商销售总监坦承,在购房人的观望氛围下,不少楼盘都做好了降价的准备。“如果有大型房企打出降价牌,将引来大量楼盘跟风”。

  目前,房价下降趋势已很明显,在盘龙城、光谷等近郊区域,9折楼盘已明显多了起来。

  潘辰教授分析,此次新规出台,表明政府强力调控楼市的态度未变,也打击部分开发商“挺挺就过去了”的想法,降价潮或将因此提前到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