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周鸿祎再爆料:知名软件小动作导致电脑速度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5:16
  本来是一场应对金山公司起诉的媒体交流会,但是被很多人称为“周大炮”的周鸿祎开口就没能刹住闸,大曝软件行业内幕,称现在个人电脑运行慢,是因为很多知名软件也搞小动作,频频升级或偷偷在用户电脑上播广告。

  现在人们的电脑配置越来越高,但是电脑运行速度却并没有随之显著提高。周鸿祎认为,电脑运行慢一半是电脑病毒木马造成的,另外就是各种软件的兼容性问题。“大家不可能天天上黄色网站,天天中木马病毒,但是电脑开机要2分钟,想发个邮件进电脑后狂点但是连不上网,其实这是很多软件不负责任。”

  周鸿祎说,一些软件安装后可能仅仅用过一两次,但是这些软件已经变成常驻了,将一些驱动程序暗中放在用户电脑的开启启动项中,只要用户一打开电脑它就在暗中运行。“很多正规软件有不规范行为。有个中文输入法软件每天下午4点升级,同时暗中破坏另外一款中文输入法程序,这你们知道吗?你的电脑应该是你做主,但实际上是软件做主。”他接着说:“我老周练就一身绝活。我有一个职业病,到哪开会甭管身边坐着什么政府领导,什么同行,我都把他们的电脑拿过来替他优化,我每次都考验自己能不能把电脑开机优化到45秒以内。”

  360安全卫士是周鸿祎公司推出的一款安全软件,现在将近1.5亿台电脑上安装有这款软件。最近,频频有人指责这款软件拒绝一些软件的升级要求,并指责周鸿祎是“霸王物业公司”,自己进入用户的电脑后就拒绝其他公司的软件再进入用户电脑。

  周鸿祎回应说,这样比喻不太恰当,因为360安全卫士在3分钟时间内就能卸载,“我们的安全软件是免费的,天下哪有这样好的物业。”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