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鸿海股价暴跌 因再度对大陆员工大举加薪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07日16:16

  搜狐财经讯 据路透社消息,全球最大消费电子产品代工厂商鸿海周一股价一度暴跌7%触及跌停价位,因该公司于昨晚宣布,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新进作业员,若通过三个月试用期,其月薪将再上调逾66%。

  这已是鸿海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二度宣布上调员工薪资。若以先前每月基本薪资900人民币为计算基础,倘若位在深圳的员工通过考验,月薪马上晋升至2,000人民币,加薪幅度更超过一倍。该消息令投资人不看好鸿海今年的获利表现而抛出持股。

  瑞银证券分析师颜子杰表示,“鸿海的加薪动作,至少让今年获利减少三分之一。”

  不仅仅鸿海如此,颜子杰预估,为了留住人才,其他如广达、仁宝、纬创等等在大陆雇有大量员工的委托设计制造厂(ODM)公司,也因被迫跟进调薪,今年获利下修将达20-30%。

  鸿海于周日晚间又宣布,旗下富士康科技集团位于深圳的工厂,若是新进作业员通过三个月试用期将大幅加薪。声明中表示,深圳厂区的作业线长等主管级的薪资调整方案,将会在8月1日前宣布。中国其他厂区的调整,则会视当地的消费水平以及社会保险制度予以调整,最快会在7月1日宣布。

  鸿海发言人丁祈安向路透表示,“这是整个产业链利润均等的时代的来临。”

  富士康近期因为在深圳的厂区频频发生员工跳楼意外,引发全球舆论的关注。今年以来,富士康已发生12起员工跳楼意外,共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