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公布加薪详情 部分员工月薪翻倍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07日16:52

  搜狐财经讯 6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给出了加薪计划的不完全细节,显示部分工人的最低薪资将增长一倍多。这是这家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在发生一系列员工自杀事件后为改善工作条件而采取的最新措施。

  周日公布的加薪计划影响到鸿海在深圳的员工。鸿海在中国大陆雇有员工约80万人,其中超过半数位于南方城市深圳。鸿海在一份声明中说,截至10月1日,所有“一线”员工(流水线上的工人)及线长、组长的月薪将增加到2,000元(约合293美元)。

  声明没有提供可比数字,但鸿海在深圳的所在地目前最低工资标准是900元一月。声明所涉及的一些员工不包括加班费的收入高于这一数字。

  鸿海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外包商,也是苹果(Apple Inc.)、戴尔(Dell Inc.)等品牌的主要供应商。鸿海上周三说,它准备为所有大陆员工平均加薪30%,高于数日以前公布的计划加薪幅度20%。周日的声明没有提到“30%”这个数字,只说其他大陆工厂的加薪幅度(从7月1日起公布)将视当地情况而定。

  鸿海也被人以其商标名称富士康(Foxconn)相称。加薪计划公布前,其深圳园区发生一连串自杀事件,其中10名员工死亡,让它受到史无前例的关注,并迫使这家向来保密行事的公司为其员工待遇而辩护,还邀请媒体记者参观它在深圳的大型园区。苹果、戴尔、惠普等客户曾说,发生一连串死亡事件后,它们正在调查鸿海的员工待遇。

  鸿海官方此前曾说,加薪计划和自杀事件无关,而是为应对劳动力短缺而采取的一个措施。不过周日的声明让人从更大的视角来看待它的加薪计划。

  鸿海创始人、董事长郭台铭(Terry Gou)在声明中说,加薪是为了维护员工尊严,加快经济转型,支持富士康从制造业领袖不断升级为科技业领袖的长远目标,并团结、留住我们最优秀的工人。

  声明说,我们认识到作为电子制造业全球领袖的责任,并非常认真地履行这一责任。声明还说,鸿海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工作场所标准和报酬为同类最佳。

  很多鸿海员工都加班工作,所以就是流水线作业员常常每月的收入也超过900元。但批评人士曾说,这个制度迫使人们在紧张条件下过长时间工作,导致他们身心疲惫。

  鸿海的声明说,加薪计划旨在确保员工拥有一个稳定而更加让人放心的收入基础,从而减少一些员工因为个人需要而做的加班工作。

  根据这个计划,深圳园区的新进员工必须经历一个为时三月的试用期,这段时间的月薪为1,200元。试用期通过的,月薪将增长到2,000元。一位发言人拒绝透露这一月薪要求工作多少小时。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