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轮值主席礼聘仪式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轮值主席礼聘仪式现场速递

郭广昌:民企推动社会进步 企业家态度应理性现实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瑞
2010年06月07日11:35

  6月7日,“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轮值主席礼聘仪式”在京举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出任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轮值主席。第一任轮值主席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与郭广昌共同莅临搜狐,进行换届交接,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搜狐-刘丹/摄)

  在论坛现场,记者赵明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鲜见企业家振臂一呼?郭广昌说:“抱小孩的妇女走路特别小心,因为她最大的责任是保护好怀里的小孩。企业家每人都抱了一个小孩,老朱抱着他的汇源,我抱着我的复星,大家千万要理解我们。”他认为企业家的实践探索与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表达同样重要。  

    郭广昌认为,不是谁取代谁的问题,而是每个阶层每个行业每个不同的人,从不同角度都在推动社会进步,民营企业家也是推动社会进步里面的一员,这样定位民营企业家更合适一点。

  郭广昌做了一个比喻,他说:“抱小孩的妇女走路特别小心,做什么事都特别小心,因为她最大的责任是保护好她怀抱里那个小孩。企业家每个人都抱了一个小孩,老朱(朱新礼)抱着他的汇源,我抱着我的复星,大家千万要理解我们,我们首先一定要把自己的小孩抱好。就像父母一样,我们是不能伤害他的。”

  对于企业家群体的表达方式和渠道平台,郭广昌称,语不惊人死不修不应该是企业家的态度,企业家的态度应该是理性、建设性。企业家更关注社会,社会环境越好,企业这个小孩就越能够更好的成长。至于企业家一时的快乐与否,是不是很荣光,或者有任何的委屈,只要企业这个小孩能尽快成长,企业家都能承受,企业家都能去做。“我们也看到了其实这个环境越来越好,变化越来越大。社会的宽容度也在越来越提高。”

  郭广昌指出,企业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以一种代表理性和智慧的力量一直在做事情,在合适的渠道和范围之内,也在表达一种建设性的声音和力量。世博民企馆会和搜狐企业家论坛联合,作些事情。

    视频:搜狐财经独家专访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郭广昌:中国民企是阳光的 请给创业者多点关心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