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海尔发布物联网家电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8日01:13
  本报记者 陈静

  海尔集团U-home本部总经理李莉7日表示,为抓住物联网对家电行业的发展机遇,海尔集团在世博会期间推出了“海尔物联之家”U-home美好居住家居解决方案,通过自主研发的多款物联网核心控制芯片,整合电网、通讯网、互联网、广电网与家电的对话。

  李莉表示,物联网与低碳环保将是家电业未来发展的两大方向,海尔集团在物联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今年将是海尔物联网战略的启动之年。

  在海尔的样板间,海尔推出了50多款最新的物联网家电,比如具有能自动给手机发短信的智能安防功能的空调,能自动检测食物储备的冰箱,能控制家电、电灯和窗帘的电视机。通过电视触摸屏控制平台,就可以对家中的各种电器进行控制,用户可以查看冰箱当前工作状态并在电视触摸屏上调节温度,或者控制灯具的开关等,此外还可以预先设置家中各种电器的开始工作时间,并同步开启家中的安防系统。一旦有外人闯入或者发生异常,该系统可以通过短信或电话方式向用户报警。

  据悉,为推进物联网在家庭领域的发展,海尔在行业标准制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早在2004年海尔就参与了“国家家庭网络标准组”,其后在IEC TC100下提报的《家庭多媒体网关通用要求》成为IEC(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正式国际标准,也是中国在家庭网络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