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5月份家电下乡销售额创年内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08日01:44
  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575万台,实现销售额126亿元,创年内新高。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保障性住房以及以旧换新全国推广两大因素的支撑,家电行业6月继续向好。

  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575万台,实现销售额126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倍和2.2倍,较上月环比分别增长20%和26%。而综合1-5月销售统计,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2658.7万台,实现销售额543.5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倍和4倍。

  从子产品分类来看,销售额居前三名的产品分别是:冰箱47亿元、彩电33亿元、热水器12亿元。居前五名的地区是河南18.2亿元,山东13.1亿元,安徽9.4亿元,河北8.6亿元,江苏8.0亿元。销售量较大的家电品牌是海尔、海信、美的、创维、TCL等。

  国都证券家电分析师王京乐表示,家电下乡销售额再创新高无疑增强了市场信心,但如今家电的悲观情绪主要来自于房地产调控,此外6-7月的天气情况也是影响冰箱、空调等季节性家电销量的重要因素因素,因此下乡销售利好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