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兴业近10亿配售股今日上市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杜琴庆
2010年06月08日01:43
  按照兴业银行(601166)此前公布过的日程表,该行配股新增的9.92亿股股份于今日上市流通,以该股昨日收盘价计,这部分市值高达229.94亿元,为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

  但由于该行第一、二大股东财政部和恒生银行均承诺在6个月内不减持股份,因此,有分析师称 ,这对兴业银行股价走势影响不大。

  根据公告,兴业银行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18元,募集资金净额176.91亿元。本次发行完成后兴业银行总股数为59.92亿股。

  国度证券分析师邓婷表示,兴业银行股价本来已经跌幅很大,昨日收盘价为23.18元,在配股加权价格24元的下方,由此看今日配股上市流通给股价带来的压力相对比较小,影响不是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对当时兴业银行的配股青睐度明显很高,按照兴业银行公布的配股发行结果,该行配股发行有效认购股份占到可配售股份的99.25%,为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高的配股发行认配率。

  而此前中国银行400亿元可转债的股东认购比率仅为17.97%,且都是机构投资者在充当“顶梁柱”的角色,认购了可转债总量超8成的规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