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小企业贸易融资前四月增34.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玮
2010年06月08日09:02

  受制于合格抵押物的不足,小企业融资困难重重。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在贸易融资产品方面加快了步伐,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小企业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工商银行今年已累计为小企业提供贸易融资550.12亿元人民币,小企业贸易融资余额达774.2

7亿元,较年初增长34.35%。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为缓解广大小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状态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工商银行小企业贸易融资的不良率保持在0.14%的优秀水平。

  据介绍,与传统流动资金贷款以企业资信为核心的主体准入控制不同,贸易融资注重融资业务与交易全过程的严格匹配,主要关注交易本身的物流及资金流,比较适合小企业资产规模小、抵质押物少以及资信较低的现实情况。

  记者了解到,由于在贷款期限、授信金额及使用条件、担保方式等方面相对灵活,工行也将贸易融资服务作为拓宽小企业融资渠道的重要举措。

  业内有观点指出,自银监会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中提出对信贷资金“实贷实付”和“受托支付”的监管要求后,贸易融资能够清晰地体现信贷资金的真实用途,商业银行可以更好地控制信贷风险。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