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若出价过低 将买不到农行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飒
2010年06月08日01:16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称该行IPO发行价尚未确定,相信市场资金仍充裕

  对于“农行定价预期下调”一说,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称,农行并没有讨论定价,也没有询价范围,因此农行的招股价自然也不存在减价一说。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潘功胜是在接受港媒采访时作出上述 表示的。潘功胜当天还说,眼下市场资金仍然充裕,不少投资者都对认购农行有兴趣。

  按照证监会于上周五发布的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农行定于明日上会。而目前,来自机构投资者的反映是,从市场各方能接受的发行“底线”来看,农行以1.6倍PB发行新股比较合适(此前有报道称农行拟发行PB为2倍),与1.6倍PB相对应,农行招股价或将降至2.3元/股,融资规模则将降至约1100亿元。

  潘功胜昨天就此重申,发行价格将根据路演情况、公司内在价值、成长性、市场供求关系、资本市场整体状况等综合考虑。

  据悉,按照IPO的程序,定价通常是通过预路演、路演而最终确定,上市公司的路演询价将在过会后进行,最终的定价将依据询价的结果。

  不过,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告诉早报记者,对于定价(包括PB),“大概也都会有一个沟通”。

  上述人士称,其实就算农行说是PB为2倍,也要看统计口径,“发行前的定价,扣掉分红,发行价约为2.6元/股,PB差不多就是2倍”。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潘功胜花了很大篇幅力陈农行受欢迎。

  面对市场“缺钱”的质疑,潘功胜甚至自信地说,“投资者肯定喜欢便宜,买衣服也一样,但如果(机构投资者)出价太低,便会错过投资的机会。”

  另一方面,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昨日刊发文章称,“此次农行高管在会见境外投资者之际,他们表示了投资农行的浓厚兴趣。如中东的一些投资者对当年投资工行盈利而再度对投资农行充满期待,而当年没能购得工行股份的中东投资者更不想放弃参与中国最后一家大型商业银行上市的机会,有的中东机构已经表示,如有可能愿意投资10亿美元或更多来参与农行的IPO。”

  此外,在接受境外媒体的采访中,潘功胜还为农行的成长性及资产质量给出一定回应。

  潘功胜指出,外界常误以为农行只做农村贷款,但该行其实集中发展县域的大中型客户,该业务将于未来数年迅速增长。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