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月内两次提出加薪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2010年06月08日03:08
  记者昨天从鸿海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将在10月1日再度加薪,将深圳厂区一线员工薪水由1200元提升到2000元。据悉,这是本月以来富士康第二次宣布大幅度提高基层员工薪酬水平,加薪幅度超66%。

  据了解,此次加薪并非无条件进行,具体的操作方案是:现在职作业员及线组长必须经过3个月的工作考核并通过;自即日起,新进作业员及线组长考核期均为3个月;产线线组长薪资依次基准往上修订;集团其他地区之厂区依当地生活物价指数及各项社会保障规定自7月1日起另行公布。

  据悉,6月1日,富士康宣布全面上调薪酬标准,基层员工上调薪资30%以上,其中作业员从原来每月基本薪资900元上调至1200元,线组长在原有薪资标准基础上调升30%以上。

  对于富士康此次加薪,有分析师表示,随着国内劳工薪资结构改变,之前的薪酬标准明显需要调整。也有人认为,加薪意味着富士康2010年的利润将减少近1/3,为全年运营增加了“不确定性”。不过,瑞银分析员指出,富士康加薪对邻近低毛利的零组件厂商所造成的压力最大,但考虑到其他国家需要长时间方能建构完整供应链、形成群聚效应,取代中国供应链短期内应该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