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人民币中间价创新低 避险情绪推动美元逼近高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4:08
  继6月4日美元指数突破88点整数关口之后,本周一国际外汇市场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再接再厉,将阶段高点推升至88.71点,距离次贷危机爆发后89.62点的高点仅有一步之遥。分析人士表示,在投资者对世界经济二次探底忧心忡忡、欧美经济前景仍一片迷雾的背景下,避险情绪有望推动美元在中短期内持续走强。对于人民币汇率而言,多数观察人士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保持稳定。

  美元指数刷新15个月高点

  美国劳务部门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公布的5月就业数据显示,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上升43.1万个岗位,尽管该数据增幅创下10年来新高,但是明显低于市场预期的51.3万个岗位。并且此次新增的43.1万个岗位主要受益于公共部门岗位增加,私人部门新增岗位则由4月的21.8万人大幅下滑至4.1万人。如此“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就业数据,直接导致市场投资者一片“悲云惨淡”,美国三大股指与主要大宗商品当日遭遇重挫,美元指数则在避险情绪推动下出现单日1.25%的暴涨。

  本周一国际外汇市场亚洲盘开盘后,美元指数继续强力冲高,88.71点的盘中高点,一举创下09年3月12日以来的近15个月新高,距离市场普遍认为的89.62点这一“次贷高点”也仅有不到1点的距离。09年3月4日,由于受到当时投资者对次贷危机恐慌情绪加剧的影响,美元指数曾创出89.62点的3年高点。

  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表示,美国5月份私人部门新增岗位大幅下滑再次提醒市场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尚存在很多不稳定性,新一轮风险规避情绪正席卷市场。他同时指出,就当前的市况来看,不确定性依然充斥市场。尽管欧洲央行通过购买债券方式试图稳定“欧猪五国”债券收益率,但是这几个国家债券收益率仍有小幅上扬趋势,以及匈牙利政府内部关于债务问题矛盾的评论,均显示了市场的紧张情绪。而目前市场正在感受到银行回收流动性和惜贷的现象,如果欧洲市场新债发行中出现任何流拍现象,就可能再度触发市场进一步抛售风险资产的行为,从而继续推高美元。

  强势美元或成趋势

  对于美元指数最新一轮的上涨,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周晓沧认为,上周五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再次显示出当前市场所处的悲观氛围。在相关债务危机得不到根本解决、美国劳动力市场等主要经济数据表现仍令人失望的大环境下,避险效应仍将继续推动美元上涨,中短期内美元指数仍将继续走高。

  周晓沧表示,就近期美国一些经济数据来看,在失业率不能有效降至9.5%以下水平的情况下,美联储不可能考虑加息的问题。因此从目前来看,美元的升息仍然是“遥遥无期”,美元现阶段的上涨仍属于典型的“危机模式”。

  在美元强势冲高的同时,中国外汇交易中心7日公布的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283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当日创出今年以来的最低点,美元大涨给人民币汇率仍带来轻微影响。不过,观察人士纷纷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内仍将延续前期的僵持状态,在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均面临一些不确定性的时刻,人民币汇率不大可能出现大的变化。在当前的外部环境下,货币当局对于人民币汇率的调节,可能更多会参考08年全球次贷危机爆发时的实践经验。(记者 王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