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资金面暂获喘息 货币市场利率继续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葛春晖
2010年06月08日14:10
  承接上周五的大幅回落之势,6月7日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跌。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资金面暂时获得喘息,但在短期央票持续上行的背景下,货币市场资金利率难以回到以前的低位。

  5月中下旬以来,受制于资金面趋紧,货币市场利率一路上扬。截至上周四,银行间市场上质押式 回购利率隔夜、7天品种分别升至2.7576%和3.2759%的今年以来最高水平。随着公开市场连续两周净投放和中行可转债申购结束,资金面紧张状况开始有所缓和,货币市场利率自上周四开始回落。R001和R007上周五分别大跌63.6BP和94.52BP,本周一则分别续跌38.15BP、29.09BP至1.7181%和1.9159%。

  机构分析师表示,尽管6月7日有申购中行可转债的冻结资金得以释放,同时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高达2110亿元,但是央行已经开始着手提高短期央票利率,受其引导,货币市场资金难以回到低位。另外,在农行IPO即将实施、6月末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临近等因素的压力下,资金面有可能再现紧张。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