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铁矿石谈判 > 铁矿石谈判外方最新

两拓铁矿石下月联合涨价 将高出去年基价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08日16:54
  路透社今天援引《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报道说,世界第二和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商澳大利亚力拓集团(Rio Tinto Ltd)与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已经通知日本钢铁企业将从7月份起再次上调铁矿石出口价格,调整幅度高达23%。报道中说,世界第一大铁矿石供应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已经表示将会跟进。

  《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中说,这将是本财政年度开始以来铁矿石价格第二次上调。从7月份开始含铁量60%的澳大利亚团块铁矿石价格将上涨至147美元/吨,与2009财政年度国际铁矿石长期协议价格相比上涨幅度高达140%。这一价格已经基本上追平中国现货市场铁矿石价格。

  报道中说,这一涨价要求已经被日本钢铁企业所接受。根据今年4月份日本钢铁企业与力拓集团达成的协议,铁矿石价格将每季度调整一次,中国现货市场铁矿石价格将成为主要参考标准。报道中说,连续不断的铁矿石涨价给日本钢铁企业构成了巨大压力,许多企业可能会上调钢铁价格将涨价造成的成本压力转嫁给终端消费者。

  《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中说,日本钢铁公司(Nippon Steel Corp)一种用于制造汽车的主要钢铁产品价格已经上调25%。报道中说,随着中国市场需求量持续增加,铁矿石价格短期内仍将继续看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