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证监会将扩大融资融券试点规模 适当降低门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2010年06月08日17:15
  中新网北京6月8日电 证监会8日就扩大融资融券试点工作作出安排。证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上海和深圳两个交易所正在就融资融券标的证券的扩充展开研究。

  在总结分析前一阶段融资融券试点进展情况的基础上,证监会就下一步扩大试点工作作出了3项安排。

  一、核准了 申银万国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和银河证券这5家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的申请。

  二、适当降低试点准入门槛。证监会决定按照“最近一次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为B类以上,最近6个月净资本均在30亿元以上”的条件和标准,再增加一批证券公司开展试点准备工作。

  据了解,截至4月底,国元证券、齐鲁证券、长江证券、安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方正证券、中金公司、中投证券、长城证券、国都证券、宏源证券、平安证券、兴业证券、西南证券、红塔证券共15家证券公司符合上述条件。

  证监会将根据先A类再B类的顺序,结合净资本规模大小、技术系统全网测试情况和业务试点实施方案专业评价结果,综合其他客观因素,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分期分批核准试点证券公司。

  三、抓紧研究转融通业务方案。证监会将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对转融通业务所涉及的相关问题作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和论证,适时推出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相配套的转融通业务。

  据介绍,3月31日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实质启动以来,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起步平稳,运行正常,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扩大试点奠定了较好基础。截至5月3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交易累计成交金额30.5亿元,其中,融资交易金额28.28亿元,融券交易金额2.22亿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