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富士康将向客户提高代工费转移成本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08日18:09

  搜狐财经讯 据路透社消息,富士康称,打算向提高代工费,以帮助减轻中国大陆厂区工资提高带来的成本负担。

  在富士康工厂爆出一系列工人自杀事件发生后,公司高层管理者首次在香港与股东举行会议,并表示公司打算本月与客户达成协议。

  富士康隶属于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鸿海集团,鸿海的客户名单上包括苹果、戴尔和惠普等知名电子品牌。

  在台北的另一次股东见面会上,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为其企业辩护,说他委托进行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自杀的原因与工作内容没有显着关系。

  郭台铭称该企业打算在台湾寻找地点建厂,把部份生产转移至台湾的无人工厂运作,并打算把员工宿舍交由大陆当地政府管理。

  分析师们表示,在将工资成本转移出去之前,富士康和鸿海本已微薄的利润可能还会下降,两家公司股价将继续下跌。

  麦格理证券研究分析师Chialin Lu说:“短期他们不可能将成本转移给客户,但长期这是可能的,客户可能需要分担一部分成本。”,“公司今年下半年(收入)受到的影响将更大,因为大部分提薪政策将在7月起效。”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