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消费·零售·服务

董明珠揭空调骗补 称调整空调补贴对消费者有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0年06月08日19:34

  一向言语犀利的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近日在一公开场揭露部分空调企业不择手段骗取国家补贴。她表示,国家对空调补贴政策的调整实际上是对消费者有利的,对那些不择手段骗取国家补贴的企业是很好的抑制方式。

  一向言语犀利的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近日在一公开场揭露部分

空调企业不择手段骗取国家补贴。她表示,国家对空调补贴政策的调整实际上是对消费者有利的,对那些不择手段骗取国家补贴的企业是很好的抑制方式。

  董明珠表示,现在很多空调厂商存在直接或间接骗取国家补贴的行为,例如企业将低能效产品冒充高能效产品来卖,由于消费者很难从外观加以识别,所以企业便可以蒙混过关,以低能效产品换取高能效补贴。

  2010年5月,国家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明确新的补贴政策将从今年6月1日起再延长一年,但节能空调补贴标准最高由850元调整到250元,下降近70%左右。在董明珠看来,“减少补贴其实对格力这样的诚信公司并不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因为企业不能依靠补贴生存”,反而是有效的抑制了那些有不良动机的企业从中谋取利润,换个角度来看,其实对消费者来说是有利的。

  有家电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这种以低能效产品骗取高能效补贴的现象确实存在,但并未透露具体是哪些企业,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空调产品时一定要详加了解,并的保留好相关票据。(赵春燕)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