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汇源董事长回应可口可乐或将重启并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8日20:55
  董事长朱新礼回应可口可乐或将重启并购称“没时间想”

  新京报消息,随着可口可乐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当选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长,曾于2009年被中国商务部否决的可口可乐汇源并购案再度被提起。对此,昨日汇源董事长朱新礼表示,“我从去年以来一直没有这种想法。”

  “只想做大汇源”

  在昨天举行的“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轮值主席礼聘仪式”上,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在接受本报记者对于并购问题的提问时表示,“我一直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大做强而努力,丝毫没有想其他的买家,因为我没有时间想,也不允许我想。我是想把汇源做大做强,做大产业链是我目前最大的职责。”

  2008年9月,可口可乐全资子公司提出收购汇源果汁。在朱新礼看来,有可口可乐的强大资金和渠道支持,专注做好自己的上游产业,这是很美好的一桩联姻。2009年3月18日,中国商务部以违反《反垄断法》的要要求否决了这次收购。由于为可口可乐并购做准备,汇源从2008年开始将业务重心转向上游。并购案遭叫停后,2009年上半年,汇源净利润同比下降近九成,朱新礼个人的身家也缩水了30多亿港元。

  汇源再度寻找新出售对象?

  今年3月份,朱新礼宣布投入50亿元进军碳酸饮料市场。对于汇源进军连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这样的碳酸饮料巨头都不看好其成长性的市场,业内有消息称,汇源正在再度寻找新的出售对象。

  据外电近日报道,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当选重要游说团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长后,又燃起了可口可乐重拾收购汇源果汁的希望。

  昨日,在论坛会场上,所有饮料均由汇源提供,主要为汇源今年3月份新推出的碳酸果汁饮料,该饮料口味喝起来与可口可乐旗下的芬达这样添加了果汁配料的碳酸饮料的口味非常接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