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相关评论

风险偏好脆弱易折 非美货币走势乏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1:35
  尽管欧元区高层努力消除匈牙利财政问题的不利影响并最终确定75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细节,但想要改善风险偏好依然是艰难的,非美货币昨日的走势仍不算太顺利。

  周二欧洲时段惠誉表示英国的财政压力很大,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非美货币回吐亚市的涨幅,显示风险偏好的改善十分脆弱。

  欧元区继续努力

  在对匈牙利的财政状况以及对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因债务危机遭受挫折的忧虑下,欧元失守1.20,为了缓解债务危机以及欧元的跌势,欧元区领导人仍在不断努力。

  在匈牙利自身澄清他们不会陷入希腊式危机之后,本周,欧元区的领导人纷纷出面平息投资者对匈牙利财政状况的担忧情绪。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表示,匈牙利没有出现实际的危机,关于匈牙利无力偿债的传言严重夸大其词。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也表示并不担心匈牙利的财政问题,但他也认为匈牙利所出现的状况体现了市场目前的紧张情绪。

  此外,欧元区财长周一就7500亿欧元救助计划的最后细节达成一致。同时,欧元区的领导人还强调各国要继续致力于削减赤字。容克说,西班牙和葡萄牙正考虑在2011年进一步削减赤字。

  此外,德国内阁批准了2011年到2014年期间推行规模226亿欧元的紧缩措施,德国方面表示最迟将在2013年再次达到欧盟赤字目标。

  欧元区的这些努力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欧元、澳元等在周二亚市曾获得一定的涨幅。不过对于债务危机的发展,市场依然担忧债上加债不能解决高赤字国家的问题,且财政紧缩措施会拖累欧洲的经济,在这样的情绪中,分析人士对欧元的前景仍感到悲观。

  脆弱的信任

  评级机构惠誉昨日发布报告阐述了英国目前面临的挑战。惠誉的观点是,为了维持现有的AAA评级,英国必须加速削减赤字。报告指出,自2008年以来,英国公共债务比例的上升速度快于其他AAA评级的国家,但英国现有的中期财政整改计划力度不够。

  在惠誉点评后,欧股下挫,风险规避情绪上升,英镑兑美元快速下跌,并带动欧元、澳元削减亚市的跌幅,不过澳元受到的影响较小。

  压力不仅集中在欧元区和英国,其他经济体也同样面临债务的问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一表示,将密切关注欧洲债务危机,同时他也提到,需要制定一项整合美国财政的中期计划。而日本新任首相菅直人周二也指出,日本要改善负债过高的财政状况,之后才能实现日本经济的增长。

  在各类消息的碰撞下,汇市暂时陷入了震荡的局面,但显然,债务问题的发展还在继续,而任何风吹草动,都会牵动投资者脆弱的神经。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