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高盛海量资料“欲盖弥彰” FCIC怒发传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1:35
  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FCIC)6月7日发表声明抨击高盛集团未能按照要求提供相应资料,反而提供海量无用资料“妨碍调查”。

  该声明称已于6月4日正式向该公司发出传票,强迫其提供有效资料并接受质询。

  这份声明指出,高盛最严重的问题是不服从委员会的要求,并阻碍委员会寻求所需要的信息。与此同时,对于FCIC要求召见CEO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COO科恩(Gary Cohn)及CFO维尼尔(David Viniar)的要求,高盛也没有积极配合。

  据该委员会称,高盛对他们的要求“拖延了数月”,却在过去3周内向他们提供了海量资料——足足有5万亿字节、数十亿页的文件!

  高盛新闻发言人杜瓦利(Michael Duvally)却表示:“我们一直向FCIC提供他们要求的资料,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这样做。”

  在本周一公布的声明中,FCIC还提供了一张时间表,罗列了该委员会从今年1月末开始要求高盛提交相关材料至今的一系列事件。这张时间表证明,在几经要求与被拖延之后,只收到高盛“不完整不充分的回应”。

  其中,高盛被要求提供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中涉及的“算盘”(ABACUS)CDO业务的更多相关信息。这些资料将用于接下来FCIC在金融衍生品方面举行的听证会上。

  这张来自FCIC的传票意味着政府与高盛之间交锋的进一步升级。今年4月,SEC对高盛在次贷相关衍生品交易中涉嫌欺诈发起诉讼后,美国参议院永久调查委员会也指控高盛在误导投资者的同时为自身赚取了大笔利润。但高盛一直表示自己没有做错。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