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调控下中国民企和投资者如何突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1:35
  “民营企业可能正在面临重大的转型,"春天"在归来,关键是你能不能抓得住。”这是近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举行的“第一财经思想盛宴”上说的话。

  据介绍,作为中国10大超级豪宅之一,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几乎每个季度都会为业主针 对性的推出高端对话交流平台。6月5日举行的“第一财经思想盛宴”,主办方特别邀请了金融、房产方面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以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新36条和楼市经济为两大主题,深度剖析,解读新政,探寻调控下的中国民企和投资者的突围之路。

  民企之路或将越走越宽

  “在场的听众多数都是我们项目的业主。”据论坛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业主之中有80%以上都是资产数亿的民营企业主,来自能源、地产、电子、证券、期货等各个领域。因此,如何吞下"新36条"为民营企业画下的这个“大饼”,成为这些业主迫切关心的问题。

  汤敏在“第一财经思想盛宴”上指出,长期以来,在一些国有企业垄断和准垄断的行业中,民营资本所占的比例十分低,如电力热力占约13%,教育占约12%等。而新36条中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就是要打破国有企业在某些重大领域的垄断地位。

  今年是改革开放三十一年,民营企业在这三十一年中蓬勃发展,让人惊叹。可以看出,新36条若能成功执行,民营企业又将会出现新的发展空间。但是,考虑到当下社会经济发展种种复杂因素,新36条是否能够被落实,还是未知数。“在重大转型时刻到来之时,民营企业可以考虑寻找一些尚未被国有企业深入渗透的领域,如农村经济、县域经济;如低碳、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等。”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亦认为除了新36条中放开的新领域外,农村经济和区域经济是值得民营企业挖掘的一大市场。此外,他认为新物流和“奢侈品”消费也是民营企业值得深入的两大领域。“如名车、游艇、高尔夫豪宅,未来,这些高端消费空间将非常大。”

  据悉,此次“第一财经思想盛宴”在嘉宾的演讲与思想碰撞中一直持续了3个小时,嘉宾观点与建议得到了现场听众的一致认可。现场一位业主张先生表示,今年以来,市场风云变换,和其他不少民营企业一样,他所经营的企业也正面临着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局面,“今天专家的分析和意见非常深刻,希望开发商能一如既往地继续为大家提供这样的高端交流平台,这让我们都很受用。”

  值得一提的是,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时常举办大大小小的高端聚会。仅在去年,就先后成功举办了10次高端聚会——从40-50人的美国公学小型论坛,到接待近万人的奢侈品展,无不涉及。目前,钟山国际高尔夫纯会员制高尔夫俱乐部现已拥有终身会员近300名,并且日益增多。每天均有上百名财富人士于此地挥杆,进行各种商务社交活动。

  选择在钟山国际高尔夫举行展会的TOPSHOW奢侈品展组委会主席更是坦言,从钟山国际高尔夫紫金龙脉的区位、历史人文的积淀、靠山临湖的景观、奢华大气的建筑、完善品质的配套以及高端贴心的服务,各个方面都决定了钟山高尔夫别墅具有奢侈品展选址的唯一性。“与此同时,它还拥有一个庞大的层峰人士时尚生活圈。这里汇聚了南京最为尊崇的上流人士。而这些人士正是我们TOPSHOW展会的最佳观展者。”

  楼市投资首看稀缺物业

  事实上,这个日趋成熟的高端交流平台正在最大程度上发挥着信息交流及投资参考的作用。

  针对另一个市场调控的利器——房产新政,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在“第一财经思想盛宴”中指出,目前虽然全国各地楼市成交普遍大幅下降,但房价却未大幅松动,开发商和政府的博弈仍在继续。“我本人认为目前的政策或将维持一年半左右。”陈劲松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房产投资将向豪宅和出租回报率较高的中小户型倾斜。他认为,“别墅用地”的停批和楼盘项目容积率日益走高的趋势,决定了低密度的顶级别墅将成为国内房产投资、保值的大势所趋。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论坛结束后短短几个小时,就已有“听众”将陈劲松的建议付诸实践——当天晚上,4000万元/栋起价钟山高尔夫别墅四期开盘便售出了逾半房源。

  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位于南京“玄武区”钟山风景区东麓环陵路7号,属于南京主城区范围内的城东紫金山板块,距离市中心约15分钟车程。“城东历来为南京人心目中的高尚住宅区,多以低密度住宅为主,但是缺少独栋别墅。从区域来看,我们的项目距离紫金山最近,就在东麓脚下。”钟山国际高尔夫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推出的四期房源位于整个项目的中心,景观极好,与此同时,我们投入了更大的精力打造产品,其产品的附加值也高于前三期,这样的销售成绩也在预料之中。”

  与此同时,陈劲松也在论坛中指出,在国家的土地政策之下,高尔夫和别墅用地已双双停批,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所处的国家5A风景区土地也已严格停批。这使得拥有土地永久产权的钟山国际高尔夫更显稀缺性,升值潜力及其价值不言而喻。

  “此外,这次预购钟山高尔夫四期别墅的不少买家还冲着我们项目这个已颇具规模的高端圈层平台而来。”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论坛听众除了业主之外,开发商还邀请了不少资金实力雄厚的“意向”客户,“这其中一些客户原本对我们的产品就很有兴趣,在经过一天的活动体验,及现有别墅圈层沟通交流后,就坚定了购买的决心。”

  对此,作为中国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外交部郊球场的“传承者”,南京钟山高尔夫别墅的开发商表示将继续努力,将曾经的国家风云人物聚集之地,打造一个完美的行业高端领袖圈层聚会、对话、交流的顶级平台。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