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航:三大航货运合并“不明”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熊晓辉
2010年06月09日01:47
  预计南航货运11月前加入天合货运联盟

  南航货运加入天合货运联盟一事终于敲定了时间表。6月8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航,600029.SH)与天合货运联盟在上海签署了入盟谅解备忘录。南航货运预计于2010年11月之前正式加入天合货运联盟,成为中国首家 加入国际货运联盟的航空公司。

  南航货运部总经理罗来君昨日还回应了外界对于“三大航货运合并”的猜测,称“传言很多,但是目前具体的情况并不明朗,没有一个正式的文件或者通知。”

  罗来君同时表示了他对传闻的看法。“本土国际货运的运输份额从2007年的69%下降到去年的不到20%,我们的国际货运的竞争力受到了比较大的挑战。”他强调,“对于三大航和其他航空货运公司来说,怎么样加强竞争力、加快国际货运的发展是关键问题,未来的两三年对于中国航空货运是个关键时期。”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为提升国内航空货运企业的竞争力,国务院国资委和民航局有意推动国航、东航及南航货运业务整合,组成一家规模空前的货运航空公司。”

  “在南航的货运业务中,国内业务和国际业务接近三七开,国际占了七成。国际是一个重点,货运的发展核心还是在国际。”罗来君告诉早报记者。

  南航目前拥有2架波音747-400全货机及2架波音777-200全货机。罗来君介绍:“目前的4架大型货机成功试水欧美航空货运市场。南航将在今年7、8两月继续引进3架波音777货机,并计划全部投放到欧美航线。”

  天合货运联盟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航空货运联盟,从2000年成立至今,已经拥有7家货运成员公司,成员包括墨西哥国际航空、法国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集团、达美航空、大韩航空、意大利航空和捷克航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