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H溢价指数创收盘新低 金融股价差进一步拉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08:58
  由于金融A股持续跑输H股,恒生AH溢价指数昨日进一步跌至101.86点,再创有史以来收市新低。10只在两地上市的金融股中,有7只A股较H股折价一成以上,占据倒挂榜的前7席。

  截至昨日收盘,A 股较H股的平均溢价进一步缩小,以金融股为主的倒挂个股的价差进一步拉大。A股 较H股折价的11只个股中,有9只的倒挂率已扩大至超过一成,而前7位均是金融股。居首的中国人寿A股较H股折价幅度近20%,中国太保招商银行A股较H股的负溢价率也达19%,中国平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四只个股的负溢价率也在12%至18%之间,民生银行A股较H股折价也折价7.2%。此外,中国铁建中国神华鞍钢股份也处于倒挂状态。

  以往对A+H成分股走势有调节作用的恒生AH溢价指数,今年2月底结束了2009年第四季度的盘整走势,再次陷入了单边下跌的走势。而一反过去该指数创新低后,会通过A股迎头赶上或H股回吐的方式反弹一阵,反而一浪接一浪跌得更凶。周一盘中,该指数一度跌至100点关前,创出100.34点的历史新低。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权重股金融股AH背离的走势可能还将继续,受该板块的拖累,AH溢价指数可能很快就会跌破100点。

  该人士指出,A股走势仍不明朗,而港股恒指近日于19000点上方反复靠稳,恒指期货在盘中的贴水也已较之前有所收窄,这可能反映出短期内港股在外围因素不再恶劣的情况下,有机会在前次低位附近获得支撑。而在港上市的金融股近几周频现机构大户抄底身影,企稳迹象最为明显;内地金融股虽然估值吸引,但投资者介入意愿仍不强烈,短期内金融股A弱H强的走势可能很难得到改变。

  除了两地投资者对金融股的看法不一导致AH溢价指数收窄,分析人士认为,该指数的下跌可能还跟指数的调整有关。5月下旬新华富时系列指数中共有两只中资股增发,其中平安增发后将使总股本增至28.58亿股。此外,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5月也调整了指数及成分股权重。指数的调整会导致相关股票出现异动,也迫使一些指数基金跟随调整投资组合。记者 时娜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