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开行全力支持新疆发展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6月09日08:59
  本报乌鲁木齐6月8日电 记者卓尚进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工作会议今天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国开行行长蒋超良等出席。陈元表示,国开行将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大融资倾斜力度,建立融 资新框架,举全行之力做好援疆工作,今后每年对新疆新增贷款200亿元以上,“十二五”末在新疆资产总额将比目前翻一番,达到2000亿元以上,助力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

  陈元在会上表示,国开行将充分发挥国家全资中长期主力银行的优势和作用,坚持开发性金融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自治区和兵团的规划合作,全面参与新疆“十二五”规划工作,支持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

  结合中央援疆体制安排,国开行此次会议确定建立支持新疆发展的工作机制:一是加强与自治区各级政府和兵团的合作,完善信贷与财政对接的方式方法,在保证平台规范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加大融资力度;二是加强与对口援疆省市的合作,引导援疆省市资金及民间资本以市场化方式参与新疆开发建设,实现东西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互动,实现良性循环;三是深化与有关部委、驻疆央企和疆内重点企业的合作,支持铁道部、中石油中石化、神华集团、国家电网等企业开展铁路、公路、油气、输油管道和煤炭资源开发以及电力、电网等项目建设,建立长效信任互利合作机制。

  会上,国开行与新疆自治区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政府、喀什地区行署以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国开行山东分行、新疆分行、青岛分行还就以内部银团方式合力支持新汶集团在新疆投资煤制天然气项目签订了借款合同。

  据介绍,截至2010年5月末,国开行累计向新疆发放本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1565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逾1000亿元,连续多年居新疆各金融机构首位,其中发放外汇贷款30亿美元,贷款余额占新疆金融机构外汇贷款近八成。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